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喜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发表日期:2019-12-10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8日,2019年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项目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西南区域中心参与建设的云南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汤华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出席会议并领取了证书奖杯。该奖项是该所获得的首个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横12杭州至瑞丽公路的联络线,是我国第一条通达藏区的公路。武汉岩土所科研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解决了公路和铁路交叉软岩隧道设计施工技术难题,创新研发形成了一套小垂距软岩交叉隧道设计、施工关键技术,先后获得云南省2016年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8年詹天佑土木工程奖。 

  本次获得的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其中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是展示建设工程丰功伟绩的一面旗帜,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坚持正确的评优导向,坚持优中选优的评优理念,39年来累计评选出国家优质工程奖3692项,其中金奖工程155项。 

  展望未来,研究所将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推进与实施过程中,紧密围绕西南地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关键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问题,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应用,实现重大科研成果产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砥砺前行,肩负起岩土人的使命与担当!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