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获中国科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创新奖

发表日期:2019-12-11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3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在海口举办了2019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会上,经各分院推荐,20个基层工会分别从职工之家建设、职代会作用发挥、劳动技能竞赛、工会品牌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4个方面作工作交流,10个单位脱颖而出,获评2019年工会工作创新奖,武汉植物园工会喜获三等奖。这是中国科学院工会第一次评选工会工作创新奖。

    会上,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工会主席刘宏涛以“打造工会特色品牌活动,激发桥梁纽带内生活力”为题汇报了武汉植物园工会工作。武汉植物园工会坚持“以兴趣为纽带,以协会为平台,以活动为特色”的建设思路,发挥工会组织和群众优势,打造具有植物园特色工会品牌活动,激发桥梁纽带内生活力,更好服务中心工作。园工会充分挖掘植物园资源和学科特点,打造7.16渡湖、园区开放日、百家宴等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7.16渡湖活动是为秉承毛泽东“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大江弄潮、奋勇前进的革命精神而设立。同时,彰显了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地域特色。自2005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从武汉植物园的自发品牌活动成为了武汉分院系统的传统品牌活动,参与人员不断增多,影响力不断扩大。渡湖活动,不仅增强技能、强健体魄,还锤炼了勇立潮头,劈风斩浪的科研精神。 

  每逢春节前夕,武汉植物园都将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职工、家属、学生、离退休人员齐聚共迎佳节。让亲属走进武汉植物园,了解武植人;与离退休职工回顾历史,共话未来;与学生共叙师生情,携手共进;职工间促进交流,提振士气。开放日活动让职工不忘感恩,让亲属理解工作,让孩子传承初心,同心同行、共筑未来,促进小家和睦,大家和谐。 

  同时,武汉植物园工会各类活动蓬勃开展,健康文化凝聚人心。举行了百家宴、羽毛球、网络健步走、瑜伽、摄影、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深受职工喜爱的特色活动,展示了武汉植物园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武汉植物园还将不断深耕工会活动内涵,让党建在“带”工建中添彩,工建在“促”党建中生辉,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保障科技创新。 

2019年工会工作创新奖颁奖仪式

获奖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