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公共实验平台参加实验室间比对项目获得“满意”结果

发表日期:2019-12-1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根据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实验室间比对工作的通知》(科计量字〔20193号)要求,为了提高我园公共实验平台检测水平,验证公共实验平台在仪器共享网中提供检验检测数据的可靠性,公共实验平台仪器管理员姜颖报名参加了比对项目“水中铜、锌、铅、镉含量的定量分析”。 

  此次对比项目中,姜颖使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品牌:PE;型号:OPTIMA 8000DV)按照公共实验平台已有的、成熟的检查方法程序进行测试,得出测试结果,填写并按时并提交了包括试验条件、方法程序、原始记录和检测报告在内的整套技术资料。 

  日前收到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的正式通知,我园在本次比对项目中获得成绩如下:原始记录18分(满分20分)、检测报告18分(满分20分)、测试结果60分(满分60分),总得分96分(满分100分),检测结果被评价为“满意”。  

  本次参与实验室间比对项目所获得的满意结果表明,我园公共实验平台在使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检测微量元素含量的方法成熟可信、检测数据准确、分析测试人员的技术可靠。今后,公共实验平台将继续组织技术人员积极参加更多类似的实验室间比对项目,以检验我园公共实验平台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分析测试方法的可靠性,为科学研究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