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精密测量研究院青促会组织青年科学家展开送新衣、暖童心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16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月9日,在恩施巴东县当地志愿者的支持下,精密测量院青促会小组成员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大家携带所有新衣远赴地处深山的堆子场小学,进行棉衣发放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亲自为学生们穿上新衣,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孩子们穿上新衣后,都开心极了,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最后学生代表发言再次表达内心深处对各位好心叔叔阿姨们深深的敬意和感激,并承诺一定要好好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让充满爱心的花朵永远绽放。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科普宣传和献爱心等活动可以有效组织各专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有效的团结在一起,凝聚起青科技工作者的爱心,同时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

  青促会武汉分会自成立之初,一直以科普宣传,点燃青少年的科学的种子为己任。至此,青促会武汉分会在九三学社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组织六届与青年科学家面对面大型科普活动,足迹遍布湖北、湖南多地中小学。科普效果引起了校方和当地领导和教育局的广泛重视。2019年,恰逢九九公益社会公益日。青促会武汉分会的成员,有效的组织社会力量(湖北省爱心衣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和下属各单位、兰州大学湖北校友会以及爱心企业)为恩施巴东堆子场小学132名学生捐款献棉衣活动。至活动截止,筹集善款12353.77元,其中个人捐款10164.12元,腾讯基金会配捐2189.65元。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