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一届淡水生态系统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发表日期:2019-12-30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2829日锡尔克堡倡议--第一届淡水生态系统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有来自武汉植物园、水生所、测地所、河海大学及上海海洋大学及奥胡斯大学的数十名研究生、博士后及青年科研人员参加。

    研讨会上, 首先进行了水生生态系统的展示及水生植物分类培训,培训中大家参观了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展示区及水生植物实验温室。 随后与会人员基于淡水生态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水生植物、微生物、无脊椎动物等)做了相关的学术报告。同时商讨了基于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资源圃内的Aquacosm+受控实验平台开展合作研究,期望通过以富营养化和全球变化为核心探索亚热带地区淡水生态系统的特征。

    此次会议的交流环节,大家敞开心扉谈论当前所面临的困境,希望能够通过相互间的探讨,可以找到或者再次确认当初读研、考博或者从事科研工作的初心。虽然此次讨论会并未能给所有与会者带来完美的解决办法,但是面对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大家相信从这里出发,慢慢地能找到快乐地去从事科研工作的方法。 

    会议组委会同时决定下一届讨论会定于2020年在南京召开。 

会议精彩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