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召开2019年度安全保密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0-01-14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提升研究所安全保密体系管理水平,113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了2019年度安全保密工作会,所长薛强、党委书记陆凯阳、副所长盛谦、副书记安骏勇,以及各部门、学科方向组负责人、兼职保密员、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艾东海主持。 

  会上,综合办公室陈仕军作了2019年度安全保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研究所2019年度安全保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结合典型案例认真分析了研究所安全保密工作形势,并提出2020年度安全保密工作计划。 

  安骏勇传达了国防科工局、中科院等上级单位有关安全保密管理的文件精神,在因公出国(境)管理、外籍人员聘用管理以及工作秘密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研究所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安全保密管理的严峻形势,提高人员的安全保密意识,从根本上为安全保密责任制的落实提供保障。 

  陆凯阳指出,安全保密工作无小事,要根据上级单位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扎实做好研究所因公出国(境)活动的行前教育与回访工作,同时要加强科技传播工作的审查力度,避免出现违规信息。陆凯阳还指出,要在网络信息安全、科研生产活动安全以及仪器设备安全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全面提升研究所科研管理水平。 

  薛强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 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安全保密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到工作实际之中,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针对在检查出现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提出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落实。三是着力学习培训。要加强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学习要结合形势、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学习,让大家在学习中得到启迪,得到升华,从而促进我所安全保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保密宣传教育微电影。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