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积极部署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发表日期:2020-02-05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水生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湖北省、武汉市、中国科学院党组和武汉分院有关要求,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23日,水生所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成立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任组长,党委书记解绶启等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负责人、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全面负责全所整体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结合水生所实际,分析防控重点,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措施)。通过研究中心(部门)和党支部及时快速传达上级精神,要求党员干部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协同配合积极推进和落实防控工作,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以各学科组和职能部门等为单元,针对在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职工等1500余人进行全面核查和统计;建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跟踪报告制度,坚持每天对各类人员身体状况、离汉返汉返所等情况进行核查统计,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特殊情况随时报;对于身体不适人员,及时处置和安抚,要求积极自我隔离,观察病情。通过研究中心(职能部门)、学科组、党支部等,以公告、电话、邮件、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党委通过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要走在前、作表率。  

  128日,发出《通告》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度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和易感疫病的离退休人员,做好重点人群的服务工作,加强园区管控和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后勤保障。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水生所责无旁贷,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将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