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科院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成功发射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研制的空间激光器顺利实现在轨运行

发表日期:2019-09-05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831741分,中科院研制的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中科院武汉物数陈李生研究员带领的团队研制的空间激光器随该卫星顺利升空。从卫星飞控中心传回的数据显示,研究所研制的空间激光器在轨开机状态良好。 

  空间激光器是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继铷原子钟之后又一个随卫星运行的产品。此次研制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艰巨,团队充分发扬了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航天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春节期间,当大家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享受愉快假期时,整个团队都没有休息,夜以继日、争分多秒,奋战在研制一线,确保了研制进度按计划完成。 

   在空间激光器产品研制过程中,星载铷原子钟研制团队给予了大力支持,也展示出物数所在航天领域良好的平台基础,后续也将能够为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其他高技术领域产品的研制提供更多的支持。

发射现场照片  本图采自新闻联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