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地下洞室围岩松弛深度声波测试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编制大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表日期:2019-11-0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24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在武汉召开会议,对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作为主编单位的学会团体标准《地下洞室围岩松弛深度声波测试技术规程》的编制大纲进行了评审。评审会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黄理兴研究员主持,评审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郭熙灵担任。评审专家及主参编单位代表共计20多人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武汉岩土所副所长盛谦对与会专家和编制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标准主编单位在该领域的背景基础和重要的支撑条件,并希望编制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保质按期完成规程编制任务。学会副秘书长黄理兴介绍了团体标准编制要求以及评审要点。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主编人李邵军研究员关于《地下洞室围岩松弛深度声波测试技术规程》标准编制过程、标准主要框架结构、标准主要章节内容,主要参编单位、编制时长及编制经费预算等内容的汇报,专家们经过质询和讨论,最终形成了评审意见,认为本规程编制大纲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符合团体标准编制要求,同意通过编制大纲评审。 

  围岩松弛深度测试在洞室稳定性分析及支护设计中占据重要地位,尤其对于水利水电、交通、能源和矿山等大型地下工程,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测试手段之一。本项规程将为地下洞室围岩松弛深度声波测试提供直接的技术支撑和方法指导,对于规范测试方法、数据处理分析和报告编制等具有重要意义。 

评审会议现场

评审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