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长江商报】科学家科普团将走进武汉中小学

发表日期:2016-09-18来源:长江商报放大 缩小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衡通讯员 邓腾 王以豪)昨日下午,2016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举行。活动现场,中科院水生生物所带来了国产水生实验动物——稀有鮈鲫,专家们向公众详细介绍了稀有鮈鲫的生长习性、产卵条件及其重要性和保护措施。现场专家解释,它和小白鼠一样都属于实验动物,是我国特有的品种。 

  科普日活动期间,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将组织中科院、华中农大、华中师大等单位的10余名专家学者,走进洪山、武昌、黄陂、新洲、硚口等12个区的中小学,为近8000名师生带来24场科普报告,主题从转基因作物、蜜蜂王国、地球生命的来龙去脉、微生物与生活、奇特的植物世界,到机器人竞技、环保型汽车、网瘾的危害,涉及生命科学、地质学、植物学、高新科技等多个领域。 

  

活动现场,中科院水生生物所带来了稀有鮈鲫。通讯员王以豪 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