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2016年下半年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6-10-17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01314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2016年下半年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副院长李衡,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以及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志明主持。 

  会议邀请了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作了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报告。报告分析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涵义,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介绍了国家、湖北省对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导向,重点介绍了湖北省科技厅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出台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各单位进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 

  会议还就分院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园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学习。李海波作了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的报告。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介绍了院党组关于做好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工作的要求,对新进出台的几项干部工作的新规定进行了解读。在党建工作方面,指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强化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主体责任,注重从结合意识、结合能力和结合效果上,进一步强化党建和科研中心工作的结合。

    李衡介绍了武汉小洪山科学城建设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方向。另一方面,结合参加院基建专项巡视工作,指出进一步加强基建管理工作,要在组织机构与制度建设、工程管理、财务管理等三个方面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尚纳新介绍了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的改革调整情况,传达了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在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讲话精神,强调了院纪监审下半年的8项重点工作。指出做好基层纪监审工作,要把握好工作“四个不变”,努力发挥好“中坚”作用,明确做什么,强化如何做,保证工作成效,实现整体推进,维护风清气正生态系统。 

  最后,袁志明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做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扎实推进纪监审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的科研文化氛围,加强基建工作管理,严格程序管理,安全、顺利地完成各项基建工程。分院将进一步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加强与地方的沟通联系,努力为研究所争取资源,积极解决研究所中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督导研究所“一三五”的落实工作。针对当前各单位面临的学科目标需进一步凝练、人才吸引与稳定、和谐科研环境氛围营造等各方面的挑战,提出,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有更加宏观的判断力,更加务实的决策力和更加高效的执行力,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积极推动研究所工作在新一轮的创新发展中,有效组织力量,按照“三个面向”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在地方经济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履行国立科研院所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