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主题教育 > 工作进展

院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武汉分院分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

  5月15日,武汉分院分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会。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培金、成员关昶到会指导。会议邀请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马七军及相关成员参加。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中层领导人员、四级职员参加会议。

  在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武汉分院分党组专题研究读书班工作,对学习内容、活动形式、研讨主题等进行深入讨论形成学习计划,自5月4日开始,举办了为期7天的读书班。读书班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聚焦指定书目,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学细悟,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

  会上,李海波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出发,报告了武汉分院干部人才工作的现状、思路与举措。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做了《提高生物安全保障能力,维护非传统国家安全》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报告了完善国家生物安全治理体系的重点任务与思考。武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关武祥做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引领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出发,报告了武汉分院积极参与创建武汉科创中心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做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分院系统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出发,报告分析了武汉分院系统单位纪检、审计、科研诚信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李培金高度肯定了武汉分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武汉分院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内容实、成果丰富,为主题教育开了一个好头。李培金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要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同时,认真精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要多采取专家讲座、专题报告、交流研讨、案例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将学习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三是要系统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在抓紧抓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围绕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审计等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解决真问题的有效举措,有的放矢的开展调研整治,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武汉分院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