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二十大专题 > 学习工作动态

精密测量院组织集中收看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11月7日,中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精密测量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和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在本单位视频分会场集中收看。

  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所作的宣讲报告。侯建国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深刻把握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8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大家一致认为,侯建国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实际、重点突出,对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安排,按照侯建国在宣讲报告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结合精密测量院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履行精密测量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