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二十大专题 > 学习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5日,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及相关同志到会巡听指导。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陈卫忠、周辉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从科研规划、人才工作、时代背景等方面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学科方向中心化改革、科学家精神宣传、作风学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全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全所一盘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强化工作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院党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工作任务,推动研究所科技、人才规划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工作、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短板,补弱项,努力提升管理效能和科技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作出岩土工程领域国家队应有贡献。
  袁志明对本次中心组学习成效表示肯定,对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是要将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理解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的关系,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全力抓好科技创新工作。三是将学习研讨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当前和未来制约创新发展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调动全所党员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在实现高水平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