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党史教育专题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报告会

  6月25日上午,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报告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作党史专题报告。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主持会议。

  首先,在李海波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全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李海波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的学习体会,作了《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专题党课报告。他的报告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全面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他结合中国科学院院史讲述了党中央对中国科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肯定和期望,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的重大科技贡献。

  李海波要求,武汉分院各单位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为 “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新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