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 > 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初心

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初心(第三辑)

【序】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特别策划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联播”活动,遴选出99位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选录了老科学家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愿以所学为党工作为国服务的真挚语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老一辈科学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政治品格,接续前辈精神力量,传承我院精神血脉,弘扬科学家精神。

 

1. 张弥曼(1936-),1954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古脊椎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我决心把党的目标作为我自己的奋斗目标,我要求加入到党的组织里来,接受组织交给我的最繁重最困难的任务,我愿意为了党的事业献出自己的一切,不仅是生命,尽最大努力使用出所有的潜在力量,多做些工作。(摘自19545月《入党志愿书》)

 

2. 匡廷云(1934-),1955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在我们的思想、学习各个方面,我们要警惕各方面的影响,时刻的检查自己。生活的本身充满了矛盾和斗争,故我们要在生活中一点点小的地方严格要求自己。(摘自19551月《入党志愿书》)

 

3. 李爱珍(1936-),1956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员,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个人力量是渺小的,只有依靠工人阶级依靠共产党方能完成这个伟大的历史使命,只有参加共产党才能更进一步地发挥个人力量。(摘自19564月《入党志愿书》)

 

4. 李依依(1933-),1965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金属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个人利益无条件服从党的利益,维护党的团结,努力钻研业务,在自己的岗位工作上为实现党的任务而努力奋斗。(摘自19659月《入党志愿书》)

 

5. 崔向群(1951-),1971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南京天光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我决心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目标,扎扎实实干革命,为全人类的解放事业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摘自19716月《入党志愿书》)

 

6. 吴德馨(1936-),1979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微电子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我愿意积极投入这伟大转折之中,决心为我国计算机、半导体事业的发展,为实现四个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摘自19791月《入党志愿书》)

 

7. 尹文英(1922-),1979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我愿为实现党的纲领而积极工作,愿为实现我国四个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摘自197912月《入党志愿书》)

 

8. 徐晓白(1927-2014),1980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科学研究来不得半点虚假,科研的成就必须建立在长期艰苦的于一个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摘自19804月《入党志愿书》)

 

9. 李敏华(1917-2013),1984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力学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由于亲眼看到了帝国主义对我国的经济侵略和民族压迫,亲身经历了我国免于亡国的挣扎阶段,因此下决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摆脱祖国受侵略而进行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摘自19846月《入党志愿书》)

 

10. 张懿(1939-),1986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我在政治上坚定地信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明朗,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尽力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愿意为四化贡献全部力量。(摘自19866月《入党志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