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 > 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初心

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初心(第八辑)

【序】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特别策划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联播”活动,遴选出99位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选录了老科学家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愿以所学为党工作为国服务的真挚语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老一辈科学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政治品格,接续前辈精神力量,传承我院精神血脉,弘扬科学家精神。

 

1. 庆承瑞(1933-),1949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理论物理所研究员。

因为我觉得参加共产党,为所有的穷人谋幸福,这是伟大的事,………我觉得应该做,就这样,我加入的党。(摘自19504月《入党志愿书》)

 

2. 江天籁(1932-),1952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研究员。

我要以伏契克同志作为我学习的榜样,学习他那种布尔什维克顽强的斗争意志。(摘自19525月《入党志愿书》)

 

3. 孔国辉(1935-),1957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

即使是巨大的困难、危险、流汗、流血......以致一切不如意的事情都遇到了,但他们仍然兴高采烈地生活着,乐观地、坚定不移地工作着,这一切都只因为他们有着伟大的理想,人类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的实现就是他们巨大的鼓舞力量和前进的方向。我永远敬佩和热爱这些同志,我要决心学习这些同志。(摘自195611月《入党志愿书》)

 

4. 卢绍芳(1940-),1982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研究员。

我热爱党,我崇敬党的革命领袖,我敬佩党抚育下的无数英雄模范人物,他们克己奉公,舍己为人,吃苦在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贵品质是我永远的学习榜样。(摘自198212月《入党志愿书》)

 

5. 朱敏慧(1943-),1984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空天院研究员。

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不谋求私利和特权将是我终身奋斗的目标和要求。(摘自198410月《入党志愿书》)

 

6. 李华梅(1935-),1986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研究员,中国第一位登上南极大陆的女科学家。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从内心感激党,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摘自19866月《入党志愿书》)

 

7. 曹晓风(1965-),1987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在今天的和平建设时期,同样有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保持和发扬了战争年代的优良革命传统,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具有为人民利益甘愿牺牲个人利益甚至献出自己生命的革命精神。蒋筑英、罗键夫、张华、赵春娥等为我们做出了楷模,我们只有像他们那样,才能克服征途上的重重险阻,早日实现四个现代化。(摘自19876月《入党志愿书》)

 

8. 王兰娟(1936-),1988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正研级高工。

我深深感到党是我前进的指路明灯,只有加入党能更好地接受党的领导,更直接取得党组织的帮助,也能使自己更有效地为四化建设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摘自19886月《入党志愿书》)

 

9. 吾尔尼沙·巴日(1947-),1997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高级工程师。

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摘自19971月《入党志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