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 >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两优一红”先进典型 >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优秀共产党员

武汉分院优秀共产党员潘百千同志先进事迹

潘百千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党,听党话,对党忠诚,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党规,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机关退休职工党支部副书记,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专项“敲门行动”,逐个联系核实老同志情况,关心管理片区老同志的生活、身体状况,特别是对个别有困难的老同志,协助社区和志愿者解决购菜购药就医等生活困难。作为分院书画协会会长,积极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作品创作活动,会员们用笔墨传递战疫决心,讴歌抗疫英雄,传播正能量。作为老年大学教师,积极开展网络、视频云教学,组织学员宅家中,仍然上课、学习,使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