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党旗飘扬

武汉分院“三八”妇女节慰问信

  草长莺飞、杨柳拂堤,在这个美丽又特殊的江城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此,我们谨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武汉分院系统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女职工,以及离退休女职工,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向长期理解与关心支持武汉分院系统工作的女家属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祝愿你们健康、美丽、幸福、快乐!

  过去的40多天来,全体武汉人经历着终身难忘的悲痛与感动、抗争与希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各行各业的女性构筑起守护所有人走过这一时艰的伟大力量。科研攻关一线的女科学家,向着危险逆行的女医生女护士,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广大女性社区工作者,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志愿者,以及女性建筑工人、女性外卖员、女性搬运工等艰苦又危险的各种岗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个战场,女性都不曾缺席,支撑起半边天。

  武汉分院女职工和离退休女同志以身边的女性“抗疫先锋”为榜样,舍小家顾大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立足岗位、坚定信心,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你们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各项抗“疫”措施的传达与落实;你们竭尽全力开展科技攻关,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你们热心承担志愿服务,为物资保供的“最后一公里”作出重要贡献;你们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你们退休不褪色,谱写战“疫情”正能量;你们也是小家庭的“主心骨”,孝敬父母,照顾伴侣,教育儿女,保证每个社会小细胞的安康。你们,是打赢这场战“疫”的坚实力量!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呈现向好态势,但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在此呼吁大家,不麻痹不松劲,不悲观不丧气,用我们的坚韧与力量,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全院上下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期待花开疫散之时,大家再相聚!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妇工委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工会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