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党旗飘扬

水生态所退休党员主动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日疫情牵动着水生态所每一位退休党员的心。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底,湖北省省直机关工委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水生态所党员纷纷行动,退休党员主动踊跃自愿捐款,截至3月9日共捐款1700元。

  3月初,年过八旬的老党员林永泰通过电视、网络得知捐款信息后,托女儿主动给所党办打来电话,打听捐款之事,表示想通过捐款,为武汉市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水生态所退休党员大多分散在北京、上海、海南、重庆等外地生活,但距离阻隔不了他们的拳拳爱心。退休党员利用“578夕阳红”群(因水生态所地处武汉市雄楚大道578号而得名),以微信红包、转账的形式捐款。短短几个小时,15名老党员从四面八方踊跃奉献爱心,捐款红包不断线。“578夕阳红”群,一下子沸腾起来了!

  远在北京的老党员曾杰兵,是出了名的“爱心”老同志。捐款前,她这样留言:“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像我们这些退休老人坐在家里,国家一个月给几千,出点微薄之力是应该的,只想表表心意。”朴实的话语里是满满的正能量。为了支援武汉人民抗疫,曾杰兵早在半个月前就参加了北京民间爱心组织的捐募活动,为家乡武汉捐助了口罩和消毒纸巾。她说:“只是一点心意,不值一提。”

  这就是一个退休党员的情怀,表达了老党员心系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斗的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