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基层动态

武汉植物园全力应对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武汉植物园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湖北省与武汉市、中国科学院党组和武汉分院有关要求,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植物园及时成立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园整体防控工作领导与指挥;园主任张全发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任副组长,领导班子成员王青锋、刘宏涛、梁琼任成员。针对园兼具社会科普开放功能的实际,分析确定防控重点,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组和多个工作专班,要求党员干部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做好向院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对职工、研究生、离退休等600余人进行了全面核查和统计;建立了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对所有人员进行核查统计,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等机制,落实跟踪报告制度;对于身体不适人员,要求积极自我隔离,观察病情,及时处置。做好舆情监测,管控各渠道信息宣传。 

  做好重点人群的监管工作。高度重视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危,尤其是园留学生。及时为留学生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对学生公寓定时消毒,严格落实公寓出入登记测温、严禁外来人员入内等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公寓的值守,确保水电等服务保障。为留学生开辟专门的厨房,由单位集中采购食物和日用品定期发放给每位学生。高度关注易感疫病的离退休人员,依托离退休党支部配合社区开展排查、宣教和安抚工作。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植物园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全体职工将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