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基层动态

武汉岩土所多措并举做好防疫综合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所党政班子密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落实湖北省和武汉市抗击疫情的各项措施,全所一盘棋,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综合保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保障全所职工、学生工作、学习环境安全稳定研究所成立安全保障、后勤保障两个专项小组,在统一部署、部门协同下,迅速落实物资供应、安全保卫、关怀保障各项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多方争取落实物资保障,随着疫情的发展,所领导第一时间指示要加强消毒、防护等物资保障供应,向全所发出筹集物资的号召经过各部门和全所人员的共同努力,筹措购买到防护口罩1100个、84消毒液60瓶、手持测温仪和一次性手套等必备物资,用于所内消毒和职工、研究生个人防护,同时为隔离在家治疗的人员购买生活资料物资并送货上门。所工会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物资发放方式,使职工足不出户收到春节物资,降低疫情期间安全风险,同时安排未及时派送物资延长派送时间,为居家隔离职工提供物资保障。

       二是多措并举落实安全保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综合办公室加强对物业的管理,督促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对办公楼电梯、公共走道、卫生间等区域及公共园区做好病毒消杀,同时关闭所有中央空调阻断病毒传播,竭力营造安全办公环境落实联防联控工作对所有进出办公楼人员进行严格实名登记,人员出入办公大楼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及时排查可能出现的疫情,为在所职工、研究生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 加强园区安全保卫工作,排除安全隐患,为疫情防疫保驾护航。

  三是部门联动落实关怀保障,在研究所统一部署下,各部门根据工作分工,分类做好职工、研究生、离退休人员帮扶工作,临时调整门诊报销政策保障及时就近买药就诊倡导丧事从简,减少人员聚集,积极联系社区帮助患病人员入院治疗,对所内医护人员家属、患病人员等重点人群经常关心慰问,为全所人员的身心健康提供全面保障。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研究所积极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为全所职工、研究生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战战提供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