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基层动态

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致国科大武汉学子的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由武汉爆发进而波及全国,令人猝不及防。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异常严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同志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那些临危受命、无畏逆行的白衣身影,让我们为之动容;而那些夜以继日、锲而不舍奋战在病毒研究一线的科研人员,则让我们肃然起敬,其中就包括你们认识甚至熟悉的中科院人。 

  在疫情中心的武汉,中科院武汉分院以及院属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的领导和老师们,无时不刻都在牵挂着你们。在此,我们对同学们表达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祝福: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希望你们及家人都平安和健康!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你们是新时代的骄子,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相信你们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面前,一定能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此时此刻,我们希望种种牵挂化成句句叮嘱: 

  增强健康意识,保证生命安全。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保护好自己,和亲人一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严格遵守政府的各项防控规定,尽量减少外出,保障充足睡眠。照顾好自己,呵护好家人,这是对自己、对社会最大的负责。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随着疫情发展形势的日益严峻,社会舆情呈现复杂多变的特点,各种不实谣言、小道消息充斥网络。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辩明事非,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为科学发声、为事实正言,传递正能量。 

  排除外界干扰,静心规划学习。居家待命期间,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基础上,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去。只有夯实基础,丰富知识,提升学习能力,将来才会有更多的力量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保持平和心态,提高心理素质。在面对重大疫情时,千万不要恐慌、不要焦虑,多与家人、朋友、同学和老师沟通,保持理性思维和乐观心态。如果有心结难以解开,可拨打中科院武汉分院、湖北省教育厅和国科大的心理援助热线。 

  尽管现在病毒肆虐、疫情严重,但我们的气不可泄,劲不可松,人心不可散。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精诚团结,一定能够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最终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冬天就快要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最后把《真心英雄》这首歌中的一句歌词送给大家: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经历过这场疫情风雨后,你们也许会收获得更多、成长得更快!待到疫情消散、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在美丽的江城等你。不见不散!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