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基层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积极响应院党组和武汉分院分党组要求,在安保后勤园区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坚守岗位,为中心安全保驾护航。 

  在疫情发生后,中心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提前响应,120日即开始要求准备防疫物资,做好相关应急管理工作。当日就紧急采购体温枪、消毒液等物资,对中心工作人员与出入读者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工作,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进行就医劝离,对卫生间和楼梯间开始消毒清洁,并在122日及时停止到馆阅览服务,确保读者安全。 

  自湖北省人民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以来,武汉文献中心采取果断措施,保证中心正常运转和人员安全。 

  一是加强楼内封闭管控。自疫情出现以来,中心治安巡逻人员坚持在岗,保证大楼及园区24小时有人值守,巡逻值班登记、水电设备安全巡查等工作一项不落,确保大楼内外设施设备安全。 

  二是严格进出口管控,原则上不允许人员出入大楼,如本单位职工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出的,需要严格进行体温检查、登记,安保人员也每天进行了严格的登记、交接、体温检查工作,尽最大可能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三是对单位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坚决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部门主任每天负责对本部门职工情况进行收集汇总,按时向中心领导及武汉分院报告。 

  四是安排专人负责联系研究生,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心理和生活动态,切实加强对研究生的关心关爱。 

  五是多渠道储备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及时进行消杀防护。在春节前即联合物业公司采购84消毒水、口罩、酒精等物品,对中心办公区、卫生间、电梯、楼道、等重要区域和重点部位实施一日两次的消毒作业,确保楼内卫生清洁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同时想方设法购买新一批口罩、酒精等物资,为节后恢复上班作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