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基层动态

勇担当敢作为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支撑保障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迅速反应,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及时成立精密测量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统一部署,综合协调,及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体党员收到命令后积极响应。院办、党办、人事处、研究生处、支撑保障处等多方联动、立即行动,党员干部带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全院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及外籍专家在武汉严峻的防控形势下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1月22日,精密测量院院长与党委书记一同讨论研究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相关工作,制定了应急预案。1月23日,面向全院职工发出通知,所有党员干部同志疫情期间不离汉,不异地休假,已离汉的履行报备手续,同时对防控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

  紧急调整值班和工作安排,要求全体职工无紧急工作任务不到单位、保持信息畅通。建立疫情期间总值班制度,总值班人员由党委书记、分管后勤院领导、分管研究生院领导及负责安全、后勤等部门的负责人组成,总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

  及时普及安全防护知识和疫情期间注意事项。特别是酒精、75%乙醇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和禁止事项,防止火灾发生。部署后勤部门做好园区的基本安保工作。根据防疫形式,对小洪山园区和东湖园区出入口及时作出管理安排。加强对办公楼进出人员登记管理,适时封闭管理园区和大楼,减少人员流动。园区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配合园区各方加强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做好办公区域,如办公大楼内大厅、走廊、卫生间的消杀工作,特别是重点场所(有确诊的、疑似职工的办公室)和重点部位(电梯)的消杀。

  及时解决疫情期间职工的日常蔬菜购买困难和留汉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困难。多次联络相关平台和商家,购买新鲜蔬菜,有序分发。积极联系食堂餐饮公司调集大白菜200斤、白菜苔100斤、红菜苔150斤运抵小洪山园区M楼一楼。实时发布采购信息,对有蔬菜购买需要的人员做好相关登记工作,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协助相关人员自助领取。克服困难,及时组织人员前往超市为研究生们采购生活物资、食品、水果,送到了研究生们的宿舍中。

  全体工作小组成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坚守岗位,放弃春节假期,全力保障小洪山园区和东湖园区后勤、安保、园区相关的支撑工作等疫情防护安全。他们勇担当、敢作为,冲锋在防疫抗疫的一线,无怨无悔,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先锋与模范,在全国不同的岗位上,都有这样一群勇者在坚守,相信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们终将胜利!武汉加油!

物业人员为电梯消毒

物业人员准备消毒物资

蔬菜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