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基层动态

水生态所研究部署春节后防疫和科研工作

  2月16日,水生态所所长李键庸主持召开所长办公视频会议,认真落实长江委2020年第一季度主任例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业务重点工作。所领导周刚炎、吴生桂、万成炎、李德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水生态所疫情防控工作和延迟复工期间科研业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期,全所干部职工要贯彻党中央、部党组和委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业务工作。

  会议要求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一是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二是进一步做好园区封闭管理;三是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四是进一步做好返汉人员协调工作;五是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六是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按照委纪检组要求,所纪委和纪检部门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各分管所领导和科研管理部门加强与业务部门的联系沟通,组织、督促各项重点科研工作落实。一是强化协调督办,抓紧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完善长江流域试点河(段)湖水生态水环境监测方案;二是组织、督促各业务部门,做好三峡后续工作规划报告修编、引江补汉前期工作、水利财政预算类项目工作大纲编写等工作;三是加强与业主单位的联系沟通,做好增殖放流站技术服务工作,保障增殖放流站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行;四是进一步按照顶层设计,切实强化责任,加强科研成果凝练,强化报奖策划和申报;五是按照长江委2020年第一季度主任例会纪要精神,结合长江委2020年工作会议、水生态所2020年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科研业务重点工作。

  水生态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科研计划处、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