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基层动态

武汉病毒所校友会协助援汉医疗队进行物资捐赠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湖北武汉陷入困境,在我国政府有力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携手共进,来自四面八方的医疗队、志愿队齐聚武汉,逆风起航,与病毒展开一场不留余地的赛跑。身处武汉的病毒研究所校友也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自愿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封城一个月后,武汉当地温度一下子升到了15℃,当武汉病毒所校友志愿者得知来自内蒙古的援汉医疗队人员因没有带足春天的衣物时,他们找到了武汉病毒所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希望组织义务捐助支持援汉医疗人员。王燕飞在了解援汉医疗人员的需求后,立即发动其他校友志愿者寻找物资捐赠渠道。

  王燕飞首先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取得联系并很快得到积极支援的回复。在学校部门没有正式上班的特殊情况下,国科大校友基金会在短短2天时间内筹集到305套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T恤衫。为了方便对接,国科大校友会转赠衣物给武汉病毒所校友会,由武汉病毒所负责武汉地区接转事宜。

  载着满满的爱意的衣物,于3月3日抵达武汉,王燕飞与内蒙古医疗队领队席先生一起进行了物资对接,并向援汉医疗队表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武汉病毒所校友会的关心和赞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爆发至今,武汉病毒所的科研人员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而身处世界各地的校友们也用他们的方式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他们中既有身处国外的校友主动为研究所捐赠口罩,也有身处疫区的校友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奉献者自己的力量。

 

(左一、二:内蒙古援汉医疗队领队,右一:内蒙古援汉医疗队医生代表,右二:武汉病毒所校友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