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基层动态

武汉分院慰问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

  3月19日,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到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驻地看望和慰问了全体队员。

  队长孙爱民介绍,2月20日,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派出由7名ICU、呼吸内科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作为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部分,驰援武汉。本次援鄂医疗队由孙爱民、陈露、任家庭、魏林洁、王秀敏、张敏、丁婷七位同志组成。医院呼吸介入科负责人孙爱民担任队长,护理部总护士长陈露担任副队长。2月25日,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一层楼两个病区约80张床位,在一线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李海波向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李海波指出,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毫无畏惧地投入到武汉保卫战中,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巨大压力,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彰显了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更展现了科学院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武汉首日“双0”——新增确诊病例为0,新增疑似病例为0的不易战果是每一位医护工作者无私付出和真情守护的结果,感谢援鄂医疗队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重大贡献。

  李海波表示,武汉分院就是医疗队在武汉的第二个家,会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后勤保障,希望全体队员休息好,工作好,圆满的完成援助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