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基层动态

防疫抗疫不松懈,复工复产有准备——中岩科技抗疫工作纪实

  疫情发生以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投资公司中岩科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成立抗疫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爱心捐款捐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全体员工齐心协力、科学防控,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在线健身,科学防疫。在疫情期间,公司全体员工无论是否身处疫区,都坚持居家隔离,做好防护措施,每日健康打卡。自疫情开始至今,公司始终保持0确诊,0疑似,全员健康迎接复工。员工居家隔离,无法进行户外运动为了增强员工体质,促进交流,公司组建了中岩健身群每晚八点,公司的健身达人带领大家积极参与室内运动打卡。 

  爱心捐助,共同抗疫。抗击疫情中,公司党员主动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工作,在党员带动下多名员工也主动报名当起了社区志愿者。公司党员还积极响应武汉岩土所党委的号召捐款捐物,公司员工自愿爱心捐款,并在第一时间捐赠至武昌慈善总会爱心助力抗疫。此外,公司分别向武汉岩土所、武汉分院捐赠了一批防护物资专门用于支持党员、志愿者参加社区抗击疫情工作。 

  直播培训在线办公。坚持疫情期间停工不停学,充分发挥公司在业内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利用下属子公司中岩培训继续教育平台的丰富资源,通过公益课在线直播和现场检测问题答疑,助力提升工程检测人员的技术水平累计参与课程人数超过20万人,获得广泛好评。此外,公司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开启在线办公、协同办公,并保留工作周会日报制度,认真制定每项工作计划并稳步推进落实。经营部全体员工全天24小时在线服务,为广大客户答疑解惑。 

  时刻准备复产复工在抗疫前一阶段,虽然不能正常开工,但公司一直在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建立信息化远程工作模式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积极筹备相关生产储备物资,与上下游单位保持紧密联系做到形式上未复工,内容上复工,时间上未复工,思想上复工。目前,公司成立中岩复工防疫工作小组,制定复工各级防控实施工作细则及人员分工,落实公司复工申请及人员返汉情况跟踪盯复工生产储备、人员安排、技术准备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有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