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媒体报道

【经济日报】法国各界积极评价中国应对疫情举措

  近期,法国各界对中国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高度关注,并对中国快速、高效、透明的系列应对处置措施给予积极评价。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呼吸道病毒专家贝利乐指出,法国赞赏中方迅速对病毒排序并广泛通报了其特异性,这将有助于国际社会各方共同分析与诊断。法国生理学专家克里斯托弗指出,中国政府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将病毒高发区域与健康人群最大化隔离,并加强对交通与出行的限制,以有效阻止病毒进一步蔓延。法国医学科学院院士诺伯特·克洛德·高汉教授指出,中国科研部门在疫情发生后短时间内对新型冠状病毒解码分析,并将其广泛分享给各国专业机构部门,对未来各方共同努力研发有效疫苗具有重要意义。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表示,法国高度赞赏中国政府积极有力地应对疫情,并致力于防止疫情蔓延,对中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深感钦佩。如果中方有任何需要,法国愿向中方提供一切必要协助。法国国民议会议长理查德·费朗在其官邸的春节招待会上表达了对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切,称赞中国人民正在中国政府领导下,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措施应对疫情,中国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法国巴黎市市长伊达尔戈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勇气和决心,表示中国人民遭遇疫情,巴黎人民感同身受,愿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原载于《经济日报》 2020-01-31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