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我知道,中国能行

  我叫胡里奥,来自西班牙,是一名应急后勤工作顾问。我曾经做过战地记者,也曾为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个不同国际组织工作过,去过很多战乱和冲突地区。由于工作关系,我在世界各地认识了执行联合国任务的中国军人、工程师和中国建筑、矿产领域企业的员工。

  中国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令我揪心。疫情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一项新的挑战,各国应当加强合作,一道努力抗击。我们应当给予中国相关机构和医护人员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帮助他们早日取得抗击疫情战役的胜利。

  首先,我想为中国人鼓劲,我相信中国人有能力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的信心来自于:我见过中国派驻黎巴嫩的医生,他们在联合国一家医院里与未知疾病作斗争并取得胜利。我见过中国在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的观察员,他们为陌生人甘冒生命危险并取得胜利。每当有当地民众身处困境、需要帮助,他们总能出现。

  这些相遇都发生在紧急情况下。我只是在当地作短暂停留,但他们始终都在。

  今天,我想起了许多中国军人、医生和工程师的面孔。尽管我为他们担心,但他们告诉过我,如果说在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有能力应对当下特殊的情况,这个国家肯定就是中国。

  因为这一切,我想为所有正在抗击疫情的中国人送去鼓励和爱的拥抱,特别是为所有中国军人加油,他们的付出是为了所有中国人民的安康。

  我知道,中国能行。

  (作者:胡里奥·塞萨尔·阿隆索,为西班牙籍应急后勤工作专业人员,本报驻西班牙记者姜波采访整理)

  (原载于《人民日报》 2020-02-03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