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媒体报道

【新华网】体现以民为本情怀,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亲赴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对做好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海外各界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此举体现出以民为本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

  世界卫生组织坚定支持中国为防控疫情所作努力,对习近平主席亲赴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给予积极评价。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表示,习近平主席此举向中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发出了“非常重要的信号”。

  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表示,习近平主席亲赴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体现出以民为本的情怀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当前,全体中国人民都在共同努力、团结奋战。国际社会应该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疫情。

  印度发展中国家研究和信息系统机构顾问苏伯莫伊·巴塔查吉说,习近平主席亲赴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极大鼓舞一线医护人员士气,表明中国政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很有信心,这有助于消除他国对疫情在更大范围内蔓延的担忧。

  韩国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黄载皓认为,中国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习近平主席亲赴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这必将鼓舞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说,习近平主席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亲赴一线调研指导,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真正放在首位的体现,并向国际社会发出这样的信息:齐心协力、团结强大的中国人民定能渡过难关。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中央委员会委员、民盟党报《民主浪潮》总编辑吴埃久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习近平主席亲赴一线调研指导,体现出担当精神,是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和激励,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说,习近平主席深入社区了解情况,表明中国政府在防控疫情方面深入人民群众,重视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需要。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向外界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应对疫情需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谢利克·科尔容巴耶夫认为,习近平主席亲赴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表明中国领导人与人民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了大国领导人的担当与魄力,这将激励中国人民向着胜利方向不断迈进。

  埃及中东战略研究与国家安全论坛负责人阿卜杜勒穆迪·阿布莫塔维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亲赴一线调研指导,为中国人民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更多信心。中国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同心协力,令国际社会肃然起敬。

  (参与记者:陈俊侠、于佳欣、赵旭、耿学鹏、陈家宝、车宏亮、林昊、张继业、吴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