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媒体报道

【经济日报】世卫组织称:国际专家确定新冠肺炎研究重点

  当地时间2月12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例行新闻通报,介绍刚刚结束的“新冠肺炎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有关情况。

  据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卫生健康专家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各方面情况,具体包括病毒的自然历史、传播和诊断;与病毒起源有关的动物和环境研究,包括人与动物接触面管理措施;流行病学研究;病毒疾病临床特征及管理;预防和控制感染,包括保护卫生保健工作者的最佳方式;研究和开发候选疗法和疫苗;相关伦理考虑因素研究;将社会科学纳入疫情应对的研究;等等。

  与会者就新冠肺炎疫情一系列全球研究重点达成一致,包括确立了将由世卫组织负责协调和促进相关持续科学研究的互动与合作机制,以及加强与研究资助者合作,确定如何调动必要资源以便立即开始关键研究。

  世卫组织12日称,联合国已启动由世卫组织领导的危机管理小组负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参与单位包括世卫组织、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国际海事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民航组织等。

  (原载于《经济日报》 2020-02-14 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