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武汉部署开展无疫情小区创建工作

  2月28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例会,专题研究部署武汉市无疫情小区(村、社区、街道、城区)创建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无疫情小区创建,推动社区封控措施严格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王忠林说,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视、高度关切。在中央指导组的支持和指导下,全国各地大力援助,武汉全体市民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继续实行严格的封控措施。

  王忠林强调,创建无疫情小区,是落实封控措施的重要载体。要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声势,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创建氛围,让每一位小区居民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要严格创建标准,科学制定认定条件,坚决阻断传染源。要严格奖惩措施,组织、激励、引导市民参与无疫情小区创建。要以此次创建为契机,继续实施严格的封控措施,确保社区封控管理一刻不放松,避免前功尽弃。(谢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