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王贺胜强调不麻痹不松劲 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2月27日和28日,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贺胜在武汉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麻痹不松劲,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王贺胜来到米粮长江大酒店隔离点、长康妇产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武昌医院南湖院区、武昌区阳光福利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武昌方舱医院指挥部等,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实地了解“四类人员”筛查、转运、收治、治疗情况,检查督导养老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并随机抽查了社区管控落实情况。

  王贺胜强调,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要巩固前期工作成果,以更大力度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和“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切实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要总结经验、优化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断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探索推广医疗管理好办法,统筹兼顾好新冠肺炎治疗和其他患者日常急需医疗服务。(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