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中科院武汉分院在行动 >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疫情数据实现“一图纵览” 中科曙光开放可视化平台

  记者2日从中科曙光获悉,即日起至疫情结束,他们将向社会免费开放曙光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DAV),助力各地有序复工复产。

成立于2006年的中科曙光一家在科技部、中科院等部门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期间,中科曙光曾联合北信源公司发布安全可信协同办公系统“光圈儿”。

DAV是曙光云提供的“一站式”数据接入和大屏动态展示可视化服务平台。通过曙光云疫情排查上报系统集成,各地指挥中心可以实现对资源的统一指挥调度。相关负责人解释,疫情大数据经过处理与分析,最终以可视化方式呈现。这次将免费开放曙光DAV,用户可在官网申请平台SaaS版使用。

曙光DAV已在诸多应用平台落地,以政务可视化为例,通过展示了电子政务、社会治理、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主题,方便各级决策者快速掌握相关情况。抚州、贵港、南召等十余个城市均已采用该系统。

此外,曙光DAV支撑的北京智慧交通可视化应用,让管理部门可以掌握交通运行情况;落地在柳州的人力可视化应用,为人社和就业决策者提供动态及时的数据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