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19-07-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725日,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会议由机关三支部书记刘芬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科学院人的责任担当,发扬科学院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刘芬以《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 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为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阐述了机关党支部的基础地位和加强机关党支部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从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服务中心、促进事业发展三方面提高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刘芬的党课报告引发与会党员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大家就进一步提升分院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蔡长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关键,科学院人要始终坚守“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初心。全体党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学习教育, 确保主题教育能够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