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开展“寻找革命源头 永远跟党走”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发表日期:2021-05-11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加强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和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党建共建工作,57日至9日两园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寻找革命源头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带领党务干部、“两优一先”代表赴江西瑞金,与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培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詹选怀主持,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前华致欢迎词,尚纳新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开班。尚纳新强调,此次培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学员在瑞金追溯革命源头,牢记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和发扬党的历史,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使命。同时,她提出了培训要求,希望大家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学思践悟,在此次党性锻炼中经受洗礼。随后,刘前华作了《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的专题教学报告,回顾了中央苏区红色政权的建立与探索的艰苦历史,阐述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 

  这次为期3天的党性教育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采取实地考察、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主题教学等方式,为“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思想基础。在巍峨的叶坪旧址群红军烈士纪念塔下,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叶坪旧址群感受了曾经的峥嵘岁月,一间间斑驳泛黄的老房子及大量珍贵的图片文字资料再现了当年苏区革命的光辉历程。在沙洲坝红井旧址群了解到当年毛泽东主席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当地群众解决吃水问题等众多的感人故事;在列宁小学旧址内聆听了一场“做群众的知心人”主题教学报告,对苏区群众的无私奉献,共产党的一心为民有了更切实的体会;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旧址,回顾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的召开经历……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深刻感受到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共产党带领苏区人民开展革命事业的艰辛与伟大。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学习的“加油”、灵魂的“洗礼”、精神的“补钙”。通过以深入革命历史现场的形式,耳闻目睹革命峥嵘岁月,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科技报国理念,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 

 

尚纳新讲话 

  

在红军纪念烈士塔前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做群众的知心人”主题教学报告  

 

学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