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第二个专题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21-06-09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31日,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在革命老区湖北英山集中学习党史第二个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作中心发言。
  陆凯阳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发展”为主题,以学习党史的意义及党史发展脉络为切入点,全面概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重点阐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不能否定”的重要论述,用好两个历史决议,科学看待改革开放前的历史和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立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 一努力”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贡献岩土所的力量。
  与会其他党委委员围绕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还研究通报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