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建党百年”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28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24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建党百年”活动。党委书记冯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出席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正当时。在青年突击手颁奖环节,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李从刚、闫昊明、黄学人三位研究员为荣获精密测量院2021年度“青年突击手”荣誉称号的9名青年人员颁奖,获奖青年分享了青年寄语。

  随后,诗歌朗诵《青春》《致苍穹、致大地》《红色的十月》《读中国》《青春不留白》揭开了诵读会的序幕,2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代表以诵读“红色经典”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用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朗诵深情缅怀革命烈士,抒发爱国情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学党史 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更是将全场气氛引向最高点,竞赛内容包括中共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诵经典、悟思想,传承科学家精神,庆祝建党百年。

  参与活动的青年党员、科技工作者们表示,将牢记初心与使命,永葆科技青年“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由精密测量院团委主办,研究生党总支协办,青年党员代表、科学家代表及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