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30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629日上午,武汉植物园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会上表彰了2020-2021年度武汉植物园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红旗党支部,并作主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主持,园领导、党委委员、支部委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学科组长、研究员和统战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党委委员班小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一句句誓言,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常回首、牢记使命再奋斗,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2020年以来,武汉植物园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把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努力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中,2个先进党支部、24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园党委表彰,1个党支部获评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红旗党支部。园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王青锋、尚纳新、刘宏涛、陈良、党海山分别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王青锋作《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主题报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和党中央的重大政策部署,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与挑战,介绍了我园“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定位及方向,他号召全体党员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在科技自立自强中找准武汉植物园定位,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确保园“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园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尚纳新作《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党中央、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对巡视武汉植物园情况、立行立改、对照“四个落实”问题清单反馈问题及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多个警示事例开展了党规党纪教育。她指出全体党员要通过警示案例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同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严肃对待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巡视整改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充分运用巡视整改成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生态环境,助推武汉植物园改革创新发展。 

  报告会后“唱响主旋律礼赞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各党支部的党员精心编排了节目,回顾歌颂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节目结合时代热点,充分表达了“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力量,弘扬精神。

王青锋作《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主题报告 

尚纳新作《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主题报告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先进党支部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