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病毒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7-01刘芸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武汉病毒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在职及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关武祥作《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行动和强大力量》的专题党课报告,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科技支撑,国际交流,疫苗的研发、获批、产能、接种等方面回顾了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抗疫斗争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综合治理能力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同时,关武祥从六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对疫情大考的总结思考。

关武祥作报告

  党委委员童骁作《脱贫攻坚伟大胜利——打赢脱贫攻坚 建成小康社会》的专题党课报告,介绍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基本方略和政策保障,并总结了脱贫攻坚的政治与理论意义和成功经验。通过实施“五个一批”工程,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做到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通过建档立卡、选派驻村干部等解决脱贫攻坚的“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和“怎么退”四个问题。经过八年接续奋斗,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童骁作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围绕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肖庚富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通过党史四个专题的学习,使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把握。他对未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下苦功,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将学习党史与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