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水生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表日期:2021-07-09高素娟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胡炜副所长作了题为《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体会》的党课报告。报告引用史料和图片,回顾了1978年至2012年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分享了学习的体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科学理论指导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缪炜副所长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党课报告。通过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业绩和成就。 

  党委委员宋立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