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暨党支部工作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07-30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7月27日,精密测量院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暨党支部工作培训班。党委书记冯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出席培训班。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务干部和团委书记等7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喻明主持会议。

  培训班特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作《支部工作有力量——科研单位党支部工作思考》专题报告。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历史,对党支部作用发挥和党务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进行了重点宣讲。强调党支部要结合科研院所实际,做好政治引领、理想信念教育,围绕中心、促进创新,注重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服务科研、营造文化。党务工作岗位是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党务干部要讲政治、践初心、担使命、抓党建、促创新,做党员引领者。中科院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宋海岚作《理清脉络流程 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辅导报告。宣讲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制度、支部工作考核要求、支部工作流程规范,分享了武汉分院系统党支部好的经验做法。强调党支部活动要有党味、有鲜味、有辣味,规定动作要标准化、规范化,自选动作要突出科研特色、针对科研人员特点。报告使大家对党支部建设和党务干部能力要求有了更加深入地领会,为党支部工作提供了启示和指导。

  武汉植物园科研处长、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书记陈良,精密测量院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江开军作了党支部工作交流报告。报告结合科研党支部实际,分享了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成效与体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冯灿作总结讲话,对党务干部和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落实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衡量“国家事”“国家责”的标准,践行好“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围绕中心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切实履行党支部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工作,凝聚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智慧力量。二是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当好“火车头”、做好“领头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中央要求和中科院、湖北省党内规范化文件,找差距、抓落实,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争做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