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病毒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9-10刘芸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武汉病毒所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在职各党支部委员、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会上,肖庚富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我们要围绕“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主题,从以下四个方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三是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四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强调,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以使命为导向,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有针对性、有目标性地深耕病原生物学和病理学基础研究,同时深入推进生物安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疫苗药物研发,统筹推进江夏实验室和产研院建设,在生物安全领域体现“国家队”、“国家人”专业水平。

肖庚富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研究所2021年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将党建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何长才作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管理和科研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和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肖庚富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规划先行,对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研究所科技安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通过具体举措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为实现国家在高致病性病毒与生物安全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项目争取等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组织保障,营造和谐、团结、奋进的研究所文化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