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 “心怀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2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24日,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心怀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第一支部书记陈艳主持并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带领与会党员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与要求:“国家事”、“国家责”必须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会议对“如何结合管理工作勇挑‘国家责’”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王豫兰分享了多年科研管理工作的管理经验,她指出“管理工作要切实为科研人员服务,我们多做点科研人员就轻松点”。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夏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后勤保障工作者,要从单位的整体利益出发,脚踏实地做实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肩扛“国家责”就是要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为科研中心工作尽好责、服好务。其他与会党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全园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提高站位,各位党员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岗位职责,敢于承担责任、勇挑重担,勇扛“国家责”。同时,鼓励基层管理支撑员工要善于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岗位调整后各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应牢固树立为科研人员服务的意识,具备创新和担当精神,为我园实现园“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份子,作为“国家队”和“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做出新的重大创新贡献! 

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讲话 

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心怀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