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病毒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表日期:2021-10-19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使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激发奋进力量,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邀请原武汉军区空军政治部宣传部部长、“老战士报告团”团长毛兰成作主题讲座。所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及青年科技代表、在学研究生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讲座由研究所副所长龚鹏主持。

  毛兰成作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永远做党的忠诚战士》主题报告,该报告围绕“四个炼”、“四个高”展开,即修炼思想,灵魂高尚;锤炼人格,理想高远;磨炼品性,意志高强;锻炼能力,本领高超。毛兰成结合自己信党爱党跟党的红色人生,以亲身所见所闻所感,阐述了战争年代革命前辈为了理想信念浴血奋斗的英勇事迹、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在谈到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时,毛兰成深情地拿起自己在青年时期写的文章读道:“为共产主义奋斗,为人民服务,我宁愿化为一块泥,宁愿牺牲一切,甚至生命”。他通过鲜活的事例阐述“自己是什么?活着为什么?学习工作图什么?过后留什么?”等思考,表明了自身的信仰、立场与价值追求。最后,他寄语研究生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党的下一个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中,实现崇高理想,活出精彩人生。

  龚鹏代表研究所感谢毛兰成的精彩报告,并希望病毒所全体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秉承初心、践行使命,为国家在高致病性病毒防控和生物安全领域实现自立自强努力奋斗,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做出新的贡献。

毛兰成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