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10-29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7日,武汉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一关览武汉,一馆品百年”两个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议程,两个支部的党员首先在分院414会议室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科技三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永攀世界科技高峰——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二十二》;观看“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系列微电影,通过重温钱学森和陈景润两位科技先驱的感人故事,深刻领悟了老一辈科学家用信仰和学识铸就的中国科学家精神。随后,二支部郑小琼、刘静和三支部唐薇佳分别代表各自支部作中心发言。郑小琼联想到热播剧《功勋》中的科学家故事,让她认识到结合科学家精神在本职工作中重新构筑梦想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刘静分享自己对于“为什么要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理解,讲述了自己身边科学家的故事,并从中感受到要向科技工作者学习,扛起一代人的担当;唐薇佳从凝聚爱国共识、营造科研正气、提升创新水平、推动个人成长几个方面交流了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现实意义,表达了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人员要为分院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的决心。

  在第二个主题党日活动中,两支部党员共同前往江汉关博物馆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该馆是一座反映武汉城市现代化历程的专题性博物馆,2016年2月被武汉市委、市政府授予第五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博物馆通过“汉口开埠”“艰难跋涉”和“走向辉煌”三个单元,全面梳理了武汉近代的发展历程。以江汉关界碑、银锭等500多件文物为基础,综合运用照片、图版、油画、场景复原等多种表现手段,全景展示了武汉开埠设关后迅速崛起的历史,真实还原了武汉从一个封建内陆城镇向近代工商业城市转变,开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曲折历程。站在一份份文物资料前,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和交流,寻找江城武汉近百年以来兴衰沉浮的历史轨迹。大家在参观学习中,通过了解武汉开放崛起的历史脉络,深刻感悟到武汉近代百年的沧桑巨变。大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武汉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