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启动会在武汉岩土所召开

发表日期:2021-11-05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4日,弘扬科学家精神展主题展启动会在武汉岩土所研发大楼一楼大厅召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副主任江洪,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出席会议,两所相关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展览分为两个部分,其中“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览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协办,“优秀科学家文献展”(第一期)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与武汉岩土所联合举办。
  陆凯阳在讲话中对将巡展第一站设在武汉岩土所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必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同时指出作为岩土人要继承和发扬以葛修润院士、杨春和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科技报国、科技为民的精神,武汉岩土所作为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党建示范单位、湖北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的研究所,更要胸怀“国之大者”,发挥“国家队”的示范表率作用,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疫后重振,为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中国科学院的“四个率先”“两加快 一努力”必答题作出应有贡献。
  刘清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巡展意义重大,“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巡展浓缩了其中1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科学人生,弘扬了他们高尚的科学家精神;“优秀科学家文献展”(第一期)展示了武汉岩土所的两位院士在学科领域中具有代表性的文献和图片,展现了两位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矢志报国、服务人民的精神和优秀品质。他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联合举办展览,进一步密切两所之间的联系,携手共进,在“十四五”改革创新发展中为院“率先行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两所党委书记为展览题写观展留言,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