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中科院武汉分院机关二支部与精密测量院管理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01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1月26日,武汉分院机关二支部与精密测量院管理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精密测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上,精密测量院管理第三党支部书记熊小敏作专题报告,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科院武汉分院机关二支部书记陈常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推动武汉分院集资楼办证工作为例,介绍了分院机关在处理复杂历史遗留问题中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阐述了自己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思考。刘金海、孙智波等部分党员立足工作岗位职责作中心发言,汇报交流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情况,以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感悟。

  喻明在发言中指出,分院机关与研究所联合开展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有效搭建了双方加强沟通的桥梁。希望大家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到担当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实效上来,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营造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志明用“主题好、形式好、效果好”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予以肯定。袁志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全会公报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立足岗位,大力弘扬新时代“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精神。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种理念长期坚持下去,形成一种氛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地方、服务研究所、服务科研人员。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一名基层党员的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